浙江日報北京11月12日電 煦的陽光灑滿初冬的北京,晴朗的天空朝霞燦爛。
  13億中國人的關註和世界的目光齊聚京城。
  11月9日至12日,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在北京舉行。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,全會審議通過了《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》,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總體部署,描繪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宏偉藍圖。
  我是10月26日接到列席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通知的,11月8日赴京報到,9日正式開會。省領導夏寶龍、李強、王輝忠、葛慧君、梁黎明作為中央委員、候補中央委員參加會議;我和“最美媽媽”吳菊萍兩人作為來自浙江基層的十八大代表列席全會。4天的會期,除了兩個半天是全體大會,其餘都是分組討論。我所在的組共有出席和列席會議的代表50餘位。
  最讓人激情澎湃的是那一天的分組討論,習近平總書記專門來到我們組,聽取大家的發言討論。當總書記走進會議室時,代表們的掌聲特別熱烈、特別持久。
  “總書記好,總書記好!”習近平總書記一到代表中間,就和所有代表一一握手問好。當我介紹自己是浙江日報記者時,總書記握著我的手,點點頭,微笑著說:“好!”剎那間,暖流和力量從心底升起,讓我心潮激蕩。
  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代表們發言時,不時記錄、插話,與大家親切交流。
  第一個發言的省委書記夏寶龍說,一年來,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穩健成熟,深得全黨全軍全國人民信賴。他們勇於擔當、以身作則、從容自信,以無所畏懼的精神和為民造福的情懷,勇挑中國發展重擔,推動經濟穩中向好,持續健康發展,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斗方向,充分展示了深邃的政治智慧和高超的領導水平,顯示了大國風範。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,人民群眾看到的是一個懷揣夢想、敢作敢為、風清氣正、充滿希望的中國。
  夏寶龍說,這次全會意義重大,向全國人民表明瞭一個堅定態度,吹響了一個巨聲號角,作出了一個重大部署,體現了理論創新、制度創新、體制機制和組織保障創新。
  時間已近中午12時,踴躍發言的代表們意猶未盡。整整一個上午,習近平總書記引經典、講故事、說感受、談道理。他用親切、真摯的話語,深情地對代表們說,大家的發言都講得很好,我們要從歷史經驗和現實需要的高度來提高對全面深化改革的認識,從總結經驗、順應時代潮流中看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緊迫性。這次全面深化改革,必然會遇到思想觀念的障礙、利益固化的藩籬。我們要進一步解放思想,爭做時代弄潮兒,以自我革新的勇氣和胸懷,跳出條條框框限制,剋服部門利益掣肘,找準改革突破的方向和著力點,確保改革取得成功,最終走向國家富強、民族振興、人民幸福之路。
  總書記對代表們說的每一句話,都彰顯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智慧、自信、執著和決心。我們每一位代表都覺得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既深刻又溫暖。
  在這次全會上,省領導李強、王輝忠、葛慧君、梁黎明,列席全會的我和吳菊萍都先後發了言。大家認為,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為中國高舉改革大旗指明瞭方向,全面深化改革的“中國號”巨輪,開啟了新的航程。
  總書記傾聽基層代表聲音,深切感受基層的氛圍。基層代表列席十八屆三中全會,傳遞著黨科學執政、民主執政、依法執政的信號。列席全會期間,我的心情始終不能平靜。我在分組討論發言時說:“作為一名基層黨代表和浙江日報普通記者,能列席中央全會,感到無上榮光、責任重大;所經歷的每一個時刻,都將是自己一輩子難以忘懷的。”
  有著黨的十八大代表和黨報記者雙重身份的我,要一如既往深入到基層一線宣傳黨的好政策,傳遞改革好聲音,傾聽民聲、體察民意、知悉民情,為共築“中國夢”傳遞正能量,為老百姓辦更多的實事、好事、難事。我將一直奮鬥在基層這個大舞臺,做一名有責任、有擔當的新聞戰士,永不停歇為民服務的腳步。(浙江日報)
 
(編輯:SN09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y69qyos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